1. 本表設立別係指【公立、私立】大學校院等分類;學校類別係指【一般大學、技專校院】等;學校名稱係指【學校校名】。
  2. 本表「圖書收藏冊數」係指圖書收藏冊數區分為【中文圖書;外文圖書】,並分別列計,惟不包括未編目管理之圖書。地圖書籍、期刊合訂本,若已視為圖書編目者,則可認列為圖書,但隨書籍附贈之光碟片屬於圖書之一部分,不另分計。
  3. 本表「期刊合訂本(未以圖書編目)」係指學校未以圖書編目(未列入圖書)之期刊合訂本的冊數。
  4. 本表「電子資料」係指【線上資料庫、光碟及其他類型資料庫、電子期刊、電子書】等,電子期刊係指電子資源中純為電子期刊者,若線上及光碟資料庫中,亦包括部分電子期刊者,亦可再計列。
  5. 本表「視聽資料」係指包括幻燈片、鐳射唱片、錄影帶、錄音帶、影碟等。
  6. 本表「現期書報」係指【報紙;期刊】等;【報紙、期刊】以「紙本」列計,不包括「電子報、電子期刊」。
  7. 本表「圖書館服務」係指【圖書閱覽座位數;借書(含視聽資料及其他館藏)人次;圖書(含視聽資料及其他館藏)借閱冊數;線上及光碟資料庫(含電子書及電子期刊)檢索人次】等類別。
    • 圖書閱覽座位數:係指學校圖書館可供使用之閱覽座位數。
    • 借書人次:每年10月蒐集「前一學年度」圖書外借及館內借閱有辦理登記紀錄之人次(含視聽資料及其他館藏)。
    • 圖書借閱冊數:每年10月蒐集「前一學年度」圖書外借及館內借閱有辦理登記紀錄之冊數(含視聽資料及其他館藏)。
    • 線上及光碟資料庫檢索人次:每年10月蒐集「前一學年度」檢索線上資料庫及光碟資料庫(含電子書及電子期刊)人次。

01 圖書館藏書比例圖(預設為本校)(%)

質性敘述:本校藏書量最大宗為應用科學類,語言文學類次之,第三為社會科學類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

02 各校中文藏書量比較(冊)

質性敘述:本校藏書量於臺南地區名列前茅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

03 各校外文圖書藏書量(冊)

質性敘述:本校外文書藏書量逐年增加,但尚需加強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

04 各校報紙收藏量(種)

質性敘述:精挑細選十種以上的報紙收藏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

05 中日文期刊收藏量(份)

質性敘述:本校典藏豐富的中日文期刊,可供學術研究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

06 西文期刊收藏量(份)

質性敘述:本校典藏豐富的西文期刊,可供學術研究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

07 電子期刊收藏量(份)

質性敘述:本校每年皆收藏豐富的電子期刊,可供學術研究使用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

08 各校圖書館座位量比較(個)

質性敘述:本校圖書館的座位量十分充足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

09 各校學生每人平均借書量(冊)

質性敘述:本校學生每人平均借書量高於他校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

10 各校圖書館借書人次比較(人)

質性敘述:根據上方圖表9可了解,雖然人數不多但借書冊數多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

11 各校圖書館借書量比較(冊)

質性敘述:由總借書量可發現學生借書風氣尚需加強。

報表載入中,請稍後……